朋友J是在自家教英文的英文老師,
她對教學很有熱誠,所以雖然英文教了快10年,
她依舊熱情不減。

近來,
她有兩個不知道該說是有趣還是沒救的學生有點打擊到她的信心,
我聽了這兩個學生的事蹟除了歎為觀止之外,
真的不知道還能說啥。

學生R:

家境頗優的高中男生,上面有一個據說很優秀的姊姊,
長像有傑尼斯風格,只是腦殘了一點,
上課沒精神,超級不愛動腦筋想事情,
事事都只希望人家幫他做好,
曾經有一次J在上課的時候問了他以後想做什麼工作?
他想了10分鐘之久(J超級感動他第一次思考一件事情),
然後吐出讓人絕倒的答案-
“我想當有錢人。”

孩子,有錢人誰不想當啊,
只是又不是你想就可以當的,
依照你的懶散和腦殘程度,
我只能說,
就算你有萬貫家財也守不住!

學生K:

一個讓人非常無言的孩子,
才國小五年級可是超級沒精神,
走路像小老太婆,
沒有禮貌的陰鬱小孩,
這一班總共有4個小孩一起上課,
她的程度非常差,
1年前教的最基本的東西其他三個孩子都懂了,
就她一個還是一問三不知,
她笨嗎?我不覺得,
是J教學太差嗎?更不是,
她是一個已經放棄自己的小孩,
所以從不願意動腦思考,
J曾經在下課後想要幫她加強,
為了顧全她的顏面,
還不是當著全班的面留她下來,
而J只是要她跟著一起唸5個單字,
她不知道為啥就開始狂哭......

因為J跟K的母親有點交情,
J覺得K的母親環境不好想幫她點忙,
所以自願教K做作業,
下課,
也是J去接,
我曾接過她打來問J出門沒的電話,
語氣如下-
K:J來接我了嗎?(沒有一個“請“,完全是囂張大小姐的口吻)
W:她出去了。
K:喔。(說完馬上掛,沒有一個謝謝。)

進到人家家裡從來不打招呼,
說電話也是那個語氣,
讓人超級不舒服,
我看過K的媽媽,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很失敗的媽媽。

譬如,
K曾經有一次跟J說-
“好羨慕啟智班學生,他們什麼事情都不用做,整天只要流口水就好......。“

完全讓人傻眼的言論。

她的媽媽也很扯,
最近J曾冒火的跟我說了一件事情,
她說K的母親跟她說,請不要教K寫作業,
裡面錯個2.3題也無所謂,
J不敢置信的追問原因這才知道,
原來因為K在J這邊寫作業,
J都會教她且幫她訂正,
所以K的作業都是全對,
可是只要一考試就死的很慘,
因為如此,老師對K說她很奇怪,
考試不會寫,可是作業都對,
所以作業不是有人教就是有人幫她寫,
於是乎,這個老師開始每天小考並對K的同學說,
因為K的作業答案都對考試卻都好不好,
所以,除非她考到K的作業沒有全對,
不然她就要每天持續考試,
這一下K變成箭靶,全班同學群起撻伐,
照理說當一個媽媽知道女兒被如此對待,
應該是發飆衝去學校找老師理論,
可是她媽媽卻要J不要讓她女兒作業全對免得老師繼續找K的麻煩,
這到底是啥結論啊?
天啊!老師是變態,媽媽更是有病,
難怪小孩會不正常(不過我覺得她也要為自己的不會想負責),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家庭,小孩應該由國家監護,並由社工帶走,
不然下去這個孩子以後會很慘。

這兩個學生都讓J很頭大,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解決,
她的教師魂又不允許她放棄學生,
我只能跟她說,
J,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lity 的頭像
    chlity

    chlity的部落格

    ch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