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日劇--熟女真命苦,
看的我這個即將成為熟女的人,
心裡頗有感嘆......

好險我不是日本人,
不用因為他們的變態思想,
被逼的結婚,
不過想想,
在台灣,
不結婚的女人,
好像也不會被冠上什麼好稱號,
像我就聽過人家說,
不結婚的女人都很變態,
誰說的?!

就我曾遇過的一個例子,
那個女孩想結婚想的要死,
可是被算命的一說,
說結了婚會很辛苦,
因為這樣怕到不敢結,
從此開始就變的很奇怪,
所以我說呀,
不結婚的女人會變的很怪,
不是因為他們不結婚的關係,
而是,想結,
但是因為某些因素的影響,
變的不敢結婚,或是不能結婚,
這種期待被長久壓抑下來,
人要變的不奇怪,
那才是一件怪事咧!

而我,絕對沒有上述情節,
只是看到的事情多了,
久而久之就對結婚這碼子事情,
沒有興趣,也沒有期待
說我是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
才變的這麼"悲觀"嗎?
不,我既不悲觀,
也沒遭遇過什麼悲慘情事,
只是看到周圍夫妻辛苦的相處,
再加上不斷有已婚人士追求我的好友,
我開始對這個制度質疑起來......

這個制度綁不了人心,
這個制度多了很多責任,
這個制度硬是把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變成了親人,
但,這個親人也隨時可能變成陌路人,
除了可以讓下一代有個合法的身分,
老實說,
我真的看不出這個制度到底好在哪裡?
甚至對兩個想分手的人,
多了太多的麻煩,
不動產要分,
動產要分,
孩子也要分,
明明都相看兩相厭了,
還得碰頭去辦手續......

經過這樣一長串的思考,
我的結論是:
有個男人在身邊也不錯,
但是我不想要個丈夫,
所以,
是的,我不想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