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
我參觀過一次屏東海生館,
當然,
他們管最大的噱頭-小白鯨,
我也好奇的跑去參觀,
可是這一看,
看的我真的哭了出來,
小白鯨好可憐,
他們沒有跟館內其他水生動物一樣,
生活在最大的水箱裡,
反而是關在小到可憐,
他們專用的水箱

水箱裡面,
什麼都沒有,
只有兩隻小白鯨,
在空蕩蕩的水箱裡,
感覺悽涼的游著,
我那時一邊垂淚,
一邊覺得奇怪,
當初進口的小白鯨,
明明不只兩隻,
為何現在只剩下一隻?
陸陸續續看了一些解說,
才大概知道,
小白鯨的飼養還在摸索階段,
所以其他的都死了......

天啊?!
那是命耶!
不要輕賤他們至此好嗎?!
把他們囚禁起來,
還用輕挑的心態來飼養,
最近又因為想幫剩下的兩隻找伴,
所以又進口,
我不懂,
長的可愛和稀有,
又不是他們的錯,
為什麼他們得因為這樣而失去自由?!
或是因為在人們可議的心態下失去生命?
觀察實驗,
一定得在那麼狹小的地方嗎?
在他們生活的棲息地,
不是才最能看到他們的原貌?

看著新聞報導,
我只覺得,
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